教會界聯誼平台 書拉密聯姻團契促姻緣

(相片提供/書拉密團契)

【林婉婷採訪報導】聖經雅歌傳達愛戀之美,愛是需要,能夠愛與被愛更是恩典。屏東中會多位牧者看見教會裡單身者、適婚者的情感需要,於去年初組成書拉密聯姻團契,作為教會界聯誼平台,幫助牧者關懷教會單身適婚者,嚴謹管理會員資訊,定期舉辦活動促進成員認識、建立關係。1月27日在悠客馬場舉辦首次聚會,約30人參與。

團契執行長、車城教會牧師林榮東表示,成立團契的感動來自牧者們看見自家子女、教會單身弟兄姊妹的孤單,並發現一般聯誼流於社交活動,缺乏長期關心系統。故要進入書拉密聯姻團契,除了要填寫詳細表格,還必須有牧長推薦。除了作為申請人的擔保,也是提醒牧長將申請人的婚姻幸福,視為牧養責任之一。

林榮東分享27日團契聯誼,笑稱沒有冷場、非常精采,尤其下午有騎馬體驗,男女抽籤搭配,一人牽馬一人騎馬,互動幫助、有趣新鮮。聯誼活動後,也有成員彼此建立社群媒體群組,並互相邀約到彼此教會聚會。

目前團契運作多是牧長們身兼數職扛起,未來希望能加強組織專業性,成員組成上也設定增長目標,婚前、婚後亦有輔導資源。「沒有選擇」與「沒有機會」,是不少想步入親密關係卻被拒於門外者的困擾,林榮東提到團契開放給基督徒單身適婚者,包括離婚、喪偶者,不分教派與地區,資料庫裡資料越多,每個人的選擇就更多,盼各教會牧長或是熱心會友能協助多宣傳團契資訊,甚至願意擔任教會與團契的聯絡窗口。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