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傳災情 懇請協助、代禱

照片提供/林維道

【林宜瑩綜合報導】花蓮2月6日晚11點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造成花蓮市7級震度,統帥大飯店倒塌、2號旅店、阿官火鍋、國軍花蓮附屬醫院等建築物傾斜,消防署災情看板截至7日上午7:40止,已有2人死亡、214人受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教社幹事林偉聯在7日凌晨12時30分便已在臉書發布,長老教會指揮中心設花蓮港教會,他也籲請花蓮地區各中會能將災情趕緊彙報給總會教社。

照片提供/林維道

「地震剛開始就搖晃得很久、很厲害!」花蓮港教會牧師林維道說,當時他在教會二樓,就趕緊往戶外跑,還在樓梯間跌倒,看到很多人都已跑到街道上,在聽到統帥大飯店與阿官火鍋倒塌、傾斜消息後,12點半他也跑到現場去了解,林維道表示,除了4棟建物倒塌、傾斜,花蓮縣政府已在小巨蛋設置臨時安置,目前多數民宅都還有水有電,所以多數花蓮居民還不需要安置;他表示,總會教社已把長老教會指揮中心設置在花蓮港教會,目前正在積極詢問、彙整花蓮地區教會方面的災情。

照片提供/林維道

林偉聯表示,由於花蓮地區交通管制,目前陸空都暫時無法進入,因此先透過網路了解花蓮各地教會災情,他呼籲各中會總幹事能趕緊加入「長老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群組,他也在臉書私訊另設「花蓮大地震@長老教會」群組,以便牧長之間訊息聯繫。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目前正在積極聯絡、彙整花蓮原住民教會的災情狀況。

照片提供/林維道

由於目前大家都關注花蓮市倒塌或傾斜災情,總會教社更擔心原住民部落的情況,因為許多花蓮偏鄉部落居民屋況不佳,強震來襲恐怕難以承受,因此很需要原住民各中會災情資訊的彙整。

照片提供/林維道

基督徒導演周世倫在地震發生後,立即在網路發布徵求志工訊息,在「花蓮大地震@長老教會」群組中,已回報北區志工有12位已待命中,其中有3位醫護人員,相關車輛已調度妥當,正等待長老教會指揮中心徵召,只要交通管制解除即刻出發。

截至7日上午8時30分為止,透過「長老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群組,花蓮原住民大專學生宣教中心主任萊姠傳道師已通報平安,目前因租屋老舊,已暫居友人住處。林維道則籲請各教會穿著所屬背心,進入主要安置受災戶的小巨蛋與中華國小協助,懇請大家為受困民眾及救災人員的平安祈禱。歐蜜‧偉浪表示,電話詢問多位太魯閣中會幹部及同工,都回報秀林鄉、萬榮鄉及卓溪鄉部落都平安,無災情傳出。

目前在台中亞洲大學的神研班也表示一切平安,並提醒學員、夥伴務必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並與家人保持聯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