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交學生走出校園 濱海香山風雨短宣

學園傳道會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聯合學生團契日前組成9人短宣隊,於1月26至31日在新竹中會香山教會舉辦短宣活動。(相片提供/香山教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學園傳道會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聯合學生團契日前組成9人短宣隊,於1月26至31日在新竹中會香山教會舉辦短宣活動,香山教會傳道師陳志昇表示,在低溫又下雨的天氣,看到一群大學生願意委身,著實令教會感動,香山教會也回應學生熱心,26日晚以一戶一菜的愛宴迎接短宣隊到來。

清大與交大學生團契組成的9人短宣隊來到接近遼闊海岸的香山教會時,迎面而來是低溫有雨的天氣,寒風更是徹骨。陳志昇說,香山教會每天清晨6點有早禱會,這群大學生也每天清晨5點半起床參加。其實短宣隊成員事前曾坦言,早禱會對短宣隊來說是最困難的部分,由此也可以看出學生委身的心志。

香山教會緊鄰西濱海岸線,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從教會往海平線望去,可以欣賞到無敵夕陽美景。但也由於教會在濱海鄉村,在地民眾以媽祖信仰為大宗,而且香山教會就座落在當地香火鼎盛的天后宮隔壁,截然不同的信仰建築比鄰而居,壁壘分明卻也相映成趣。

學園傳道會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聯合學生團契日前組成9人短宣隊,於1月26至31日在新竹中會香山教會舉辦短宣活動。(相片提供/香山教會)

短宣隊除參加早禱會,也帶領禮拜二晚上的禱告會。陳志昇說,對香山教會會友來說,短宣隊帶領禱告的方式確實耳目一新。短宣隊雖然也為教會、為社區、為個人生命禱告,但卻是有目標的禱告,例如除了為教會的屬靈領袖禱告,也根據這項禱告彼此分享心目中的屬靈領袖,有人說要言行合一、熟讀聖經,也有人說其實不容易做到,如此藉著彼此分享而有進一步的反省:為何要在傳道人身上套用「屬靈領袖應有的樣貌」?最後並得到結論:基督徒既然知道屬靈領袖生命的重擔,就應該要一起承擔。

雖然參加人數不多,但9位來自學園傳道會的大學生,在寒風刺骨的下雨天,仍勇敢地走出教會、進入社區傳福音,每個行為舉止,在在令陳志昇感動不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