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寒流 日光少年獻上火熱溫度

2018日光少年營埔里謝緯紀念營地舉行 首度引進小神研 國高中生體驗讀聖經樂趣

日光少年營以體驗教育結合基督信仰,提供參與營會的青年透過「從做中學」的過程,培育生命與信仰成長。(相片提供/總會青年)

【本報訊】最冷的寒流,最火熱的溫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2018年日光少年營,主題「溫度」,2月1~4日於埔里謝緯紀念營地舉行。體驗教育是日光少年營主軸,本屆首度加入「小神研」組別,使高中生體驗研讀聖經的樂趣。學員和輔導寫下獻心祈禱文,放置在十字架和台灣地圖上,為基督和台灣獻出年輕的溫度。

總會青年大專幹事、日光少年營長李信仁傳道師表示,本屆主題「溫度」以約翰一書1章5節「上帝是光,祂完全沒有黑暗」為主題經文,日光少年營就是跟隨上帝走在光明的人。營會期間遇到最強的寒流,135位青少年和60位輔導與活動同工對「溫度」有更難忘的感受,天氣寒冷,但眾人聚集和彼此相愛的「溫度」是火熱的。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自2001年推動「日光少年營」,透過體驗教育「做中學、學中覺」的理念來設計活動,培育青少年的信仰生命,從中認識自我,互助合作,使身心靈成長。今年日光少年營的分組體驗教育,主要有遊戲、闖關、團隊合作的體驗教育活動,由於寒流和下雨,為了安全和學員健康,攀岩、獨木舟等均改為一般體驗活動。

除了體驗教育組別,今年增加「小神研」高中生研經組,新竹中會僑愛教會傳道師劉俊逸、台南神學院傳道師宋承祐、前總會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和李信仁,帶領學員配合日光主題經文查考約翰一書,並介紹聖經背景、讀經方法,引導小組討論。小組分享讀經心得表示,約翰一書十分強調「彼此相愛」,他們認為「彼此相愛」的實際行動就是尊重、友善、包容。

2月3日的獻心晚會,共同思考與領受「觸摸信仰的溫度」、「述說生命的溫度」、「感受土地的溫度」、「獻出年輕的溫度」。其中,劉俊逸述說「16歲的生命溫度」,那年他決志獻身傳福音,鼓勵青少年成為上帝的兒女,彼此相愛成為見證。晚會上,青少年體會「土地的溫度」,謝緯營地是充滿「溫度」的地方,1999年921大地震,全國人心感到寒冷絕望的時候,謝緯營地成為救援與志工中心,為台灣帶來溫暖和盼望,謝緯牧師的一生,更是為基督和台灣獻出生命溫度的典範。鼓勵日光學員和輔導效法謝緯、921地震重建的信仰見證,珍惜與奉獻年輕生命,寫下對上帝說的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