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老教會指揮中心幕後英雄

(相片提供/林維道)

【林宜瑩花蓮報導】來自台灣各地、甚至是遠從日本前來的救難人員,在花蓮大地震救災現場絕對是最辛苦的英雄。在救災後,後續賑災行動也是刻不容緩要去推動執行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地震後1小時內,隨即宣布在花蓮港教會設立指揮中心,投入水電修繕及供餐給救難人員與受災民眾,很多人出錢出力投入志工行列,也是賑災英雄,可是在這些志工背後,還有一群幕後英雄在默默支持著。

長老教會指揮中心是由阿美、布農、東部、太魯閣中會幹部組成,他們每天排班輪流在指揮中心值勤,依據義工、救援物資、安置名單、水電師傅、膳食、財務等組別進行分工,還在網路上傳達即時賑災訊息,包括人力及物資上的需求。指揮中心由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擔任主任,其他中會幹部輪流執行分配任務。

(相片提供/林維道)

另外,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助理劉嘉芬也在台北,透過「長老教會教社」臉書專頁發送花蓮指揮中心即時訊息,並負責相關行政處理庶務;花蓮港教會牧師林維道除提供教會場地給指揮中心、設立教會媒體接待中心、台灣心義工團烹煮膳食,他也負責與花蓮地區教會聯禱會、全台長老教會牧長網絡群組的訊息傳達,連牧師娘、教會幹事都投入幫忙料理廚房、清潔及接待志工等賑災服事。

當然,所有關心花蓮大地震、為著救難人員、受災居民、罹難者家屬、警消醫護、媒體新聞,以及長老教會指揮中心默默代禱、甚至給予奉獻支持的牧長兄姊,大家都是見證台灣同心救災、賑災的幕後英雄。「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哥林多前書9:24)、「上場打仗的,與看守兵器的,同得獎賞」、「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撒母耳記上30:21~25),請持續為花蓮關心代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