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宣教師韓麗絲 獲頒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來台宣教32年的韓麗絲,獲頒台灣永久居留證。(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986年就從威爾斯來到台灣,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總幹事英文秘書韓麗絲(Carys Humphrey),2月12日上午在總會議長陳明志、總幹事林芳仲、普世幹事連振翔、助理林宛柔見證下,由內政部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視察鍾雅薰、專員陳嘉明、黃世華3人代表台灣政府,將象徵在台外籍人士最高榮譽的「永久居留證梅花卡」頒發給Carys ,以感謝她對台灣卓越的貢獻。

鍾雅薰表示,由於Carys 在台待了32年,因台灣政府為了肯定她對台灣有長期特殊的貢獻,由內政部經多重核定審核後,頒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她表示,這是內政部針對外籍人士長期在台貢獻者的鼓勵,並不是由誰推薦,而是政府主動頒發的殊榮;只要獲得「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的外籍人士,在出入境時,政府相關單位都會給予一定的禮遇。

「Carys比台灣人更台灣人!」總會議長陳明志表示,Carys 獲此殊榮是名至實歸,因為她對台灣的了解與愛,比很多台灣人更多、更深!他表示,在擔任總會幹部這四年有機會代表PCT出國,韓麗絲很盡本分的幫忙處理相關行政事宜,她確實配得這樣的「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總幹事林芳仲表示,台灣與PCT得到Carys很多幫助,她擔任PCT總會總幹事英文秘書33年期間,與PCT的普世夥伴教會之間的信件往來,都是Carys在負責文稿的擬定與發送,她會站穩台灣國家利益的立場來處理這樣的職分;林芳仲也感慨表示,這份殊榮在Carys94歲母親剛剛過世後才拿到,讓人感到有點惋惜,因為Carys幾乎有半生的年歲都貢獻給台灣,對能擁有「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的殊榮,還是替她深感高興,也代表PCT謝謝台灣政府的肯定。

「這是台灣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給我的祝福,要不是長老教會,我不可能留在台灣。」Carys說,這份殊榮是台灣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雖然她想拿到這份禮物想到頭髮都白了,可是她還是感謝上帝讓她一生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待在台灣,待在PCT總會裡服事,受到很多台灣人的好款待,因此她更感謝這些台灣人,並將這份殊榮與大家分享;不過當她一談到自己母親剛剛過世,眼淚就潸然流下,她也要把這份殊榮獻給在天堂的媽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