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台灣旅行法 挺進美參院

提供相片/FAPA

【邱國榮採訪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2月7日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陳正義除了感謝美國國會兩院迅速討論該法,並呼籲台美人團結努力讓該法完成立法程序。

根據美國參議院與眾議院規定,因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通過眾院版的《台灣旅行法》,該法案未來送至參院全院表決後,便不需再回眾議院表決,而可直接交予美國總統簽署立法,未來台美高層互訪不再受重重限制。陳正義表示,《台灣旅行法》的通過,對所有台美人和台灣人民來說,是美好的一天。他也在台灣媒體投書指出,FAPA在過去亦曾提過相同法案,但終究無法在2年內完成參眾兩院的立法程序。這次《台灣旅行法》在挺進參院委員會後,要完成立法就剩最後一步了。

陳正義說,美國政府以禮炮和紅地毯隆重歡迎獨裁政權的中國國家主席訪美,卻阻擋台灣的民選總統踏進華盛頓特區的邊界,「美國對和台灣高層互訪的自我設限需要被拔除。畢竟,這裡是美國領土,只有美國有權力來決定誰可以訪問華府。」他說,台灣總統造訪美國這件事,不應容許北京政府置喙,尤其美國與台灣是擁有共同價值的盟友,因此透過法律的建立,去除台灣與美國高層互訪的限制,可促進兩國在經濟、政治、區域安全等層面進一步的合作。

《台灣旅行法》去年由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布朗(Sherrod Brown)、殷荷菲(Jim Inhofe)、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賈德納(Cory Gardner),與彼德斯(Gary Peters)提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