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大安教會 大安講堂 提醒理財要訣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上月站上歷史新高26616.71後,接連數日重挫,指數在截稿日跌到24190.9,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羅尤美,2月11日受邀至七星中會大安教會的大安講堂演講時表示,國際經濟局勢並沒有轉壞,國際投資基金喜歡投資的企業也仍獲利,因此這次重跌是投資人獲利了結所產生的回吐,造成美股震盪。她仍看好後市,接下來要留意W底的出現,估計美股在2月底反彈。

羅尤美指出,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創辦人坦伯頓爵士是一位敬虔基督徒,其基督徒身分在歐美家喻戶曉,他知道研判市場就要克服容易受市場情緒波動的人性,所以理財的分析,要跟市場的氣氛保持情緒不受影響的恰當距離。這次美股狂跌也影響台股跌幅不小,她提醒投資理財的基督徒要冷靜,向上帝禱告,才有能力檢視自己為何心慌意亂,以理性態度檢視市場的波動,而從理財計畫中獲利。

羅尤美說,一般人投資理財會失敗,最主要原因是買高賣低,而理財成功的投資人多是首重紀律,最簡單的方式之一是「定期定額」,把時間拉長來看投資效益,達到理財獲利目的,就不會太難。她也舉例說明,若希望於65歲達成1000萬元理財目標,越早投資成本會越低,她以每年報酬率8%計算,20歲年輕人只要每個月投資2000元即可達成目標,40歲則需要每個月投資1萬1000元始可達成目標。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