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林東生

我家住在台北市文山區,靠近木柵動物園。這附近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公園,名叫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這個公園位於木柵的半山腰上,只有一條山路,完全沒有任何大眾交通工具經過,所以知道它的人真的不多。它的面積頗大,有著好幾片大草地,因而使它成為練習空拍機的大本營,每天都有人在這個公園裡試飛。

我第一次到訪這個公園,就是來練習空拍機。我雇用了一輛計程車前往,發現公園離我家僅有15分鐘車程。問題是我沒有自己的車子,每次都得雇用計程車前往,也因為回程時仍需要交通工具,計程車必須在一旁等候,費用昂貴,所以最佳的交通方式就是我能擁有一台車。

有一天,突然奇蹟出現,一位教會朋友願意將他的一台中古車借給我長期使用,車子就長期停在我家附近,我隨時可以開去這個公園。因此,這個原本是空拍練習的基地,竟然變成我拍攝美景的祕密景點。我有一些不錯的作品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記得有一天,整天下著毛毛細雨,大台北附近所有的風景區都不適合拍照。我獨自開車到達這個公園,為著一些有困難的朋友禱告。我想這種沉悶的天氣,不容易拍到好作品,快到天黑的時候,便打算回家了。離開前,我仍試著練習從平凡中發現美麗。

我對著一棵樹拍了幾張照,當時,正好有一些雨點直接打進我的鏡頭,沒想到卻意外製造了另一種拍攝效果,這張雨中之樹,成為我最受歡迎的黑白作品,真是天賜佳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