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語日前夕 排灣族語繪本新書發表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特別選在2月14日舉行《秋古秋古與卡拉魯拉魯》新書發表會,作者蔡愛蓮(Ljumeg Patadalj)牧師與女兒賴佳安(Aruai Patadalj)特別用「媽媽的話」出繪本,做為今年情人節的禮物,多位親人也連袂出席見證這美好的一刻。

《秋古秋古與卡拉魯拉魯》描述一對姊妹,在父母過世後,需要變賣家產度日,雖然接連遭受部落族人的拒絕,但在一連串奇妙的事情發生後,終獲接納及援助。除了提醒部落的社會責任,亦表達信仰帶給人的力量──神會為我們預備。

攝影/張原境

蔡愛蓮表示,繪本描述的內容是排灣族裡經常口耳傳頌的故事,如今能透過文字及圖畫記錄下來,別具意義。蔡愛蓮也與女兒賴佳安親自朗誦繪本,讓現場觀眾體會排灣族語之美。

攝影/張原境

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表示,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許多小孩已不會使用父母的語言,母語傳承面臨挑戰,故特別選擇在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前夕發行該繪本,期盼藉促進排灣族母語的傳承,並喚醒社會大眾對母語的重視。

蔡愛蓮所寫的「秋古秋古與卡拉魯拉魯」故事,曾榮獲教育部98年度原住民族語文學創作獎─小說優選獎,由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發行,購書可至台灣教會公報社各門市,或洽:06-2356277分機163。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