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音樂會 歡迎參加

台南中會教社部員一同出席2月22日舉辦的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音樂會記者會。(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教社部訂2月25日下午2點半,於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辦紀念音樂會,邀請擁有多年合唱指揮經驗的李瑪寶老師策劃,由南中松年合唱團、南中女宣合唱團、大光教會聖歌隊、後甲教會聖歌隊、MP Singers 少年兒童合唱團等多個團隊演出,並安排與會者一同合唱〈台灣翠青〉,期盼讓傷痕在音樂聲中得到撫慰。

在22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南中教社部長羅仁貴牧師表示,台灣社會長期以來族群對立情況嚴重,需要找回失落已久的「愛」,但是愛若找不到真相,則沒有公義,對受難者家屬來說非常不公平。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社會很大的傷痛,還原歷史、找出真相,才能讓傷痕得到化解,成就和平與公義。

南中教社部長羅仁貴牧師(右)、策劃李瑪寶老師(左)說明南中舉辦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音樂會。(攝影/陳逸凡)

本次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所設計的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活動海報,特別以政治受難者高俊明牧師於2015年親筆揮毫所寫的「愛」作為主視覺,傳達撫慰傷痛、帶來和解的精神。過去台南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會,多是借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場地,需索票進場,今年特別改在東門巴克禮教會舉行,不需索票就可自由進場,場地約可容納600人,歡迎邀請朋友前來參加,一同為受難者家庭獻上祈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