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携手緬懷義人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月25日,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聯合主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以猶太教儀式祈禱,並公開感謝二次大戰期間,36位外交官向猶太人伸出援手,包括被譽為「東方辛德勒」的中華民國外交官何鳳山。

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台灣與國際社會共同維護人權,建立無仇恨歧視的未來,並與以色列、德國交流,加強下一代人權教育。

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表示,以色列配合猶太節期每年舉行納粹大屠殺紀念日,他抨擊大屠殺造成600萬名猶太人喪命,公開感謝20多國36位「國際義人」外交官,在猶太人受難之際伸出援手,其中包括外交官何鳳山。何鳳山於1937年派為駐奧地利大使館總領事,隔年納粹德國併吞奧地利,他發出數千份「生命簽證」給奧地利猶太人,後被譽為「東方辛德勒」。德國在台協會代表歐博哲(Martin Eberts)強調癒合歷史傷痕,欣慰德國、以色列建立深厚情誼,也期望大家效法在猶太人被屠殺危急時刻願意伸出援手的勇氣與慈悲,其將永留人類歷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