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部宣教140週年 紀念特刊出爐 深耕東台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花蓮報導】2017年東部中會擴大舉辦慶祝「東台灣宣教140週年」,並決定在今年2月出版《深耕東台、看見希望》紀念特刊,由東中第77屆議長簡慶懿擔任發行人,北埔教會牧師胡志彊擔任執行長,特刊介紹東中34間教會、長青養護中心、花蓮及台東大專中心。

簡慶懿表示,「東台灣宣教140週年」去年在東部北中南分三區舉行復活節聯合禮拜,共有2350人與會;也以分區方式舉辦東台灣宣教研討會、野餐與石雨傘東台灣登陸處的修護工程,並在11月25日舉行感恩禮拜。製作特刊除了要保存史料,也期望將傳福音使命繼往開來,真正做到「深耕東台、看見希望」。

胡志彊表示,除了發行特刊讓各教會保存,「東部宣教140週年之歷史與各教會簡介」「東中精神與特色教會」,都可在YouTube瀏覽。他很欣慰中會內34間教會裡,有31位牧師都是從神學院畢業即被分派至此傳道,就像一粒麥子埋在土裡般,留在台灣東部扎根、成家,其中有13間教會、16位牧師是從傳道師到封牧,都在同一間教會。

初鹿教會長老、總委會東中總委簡安祥也在特刊裡,以年曆陳列方式介紹東台灣宣教140週年歷史,讓大家清楚看見1875年李庥牧師搭船到台東(寶桑)、1877年平信徒張源春在石雨傘以「祈禱水神蹟」開啟東台灣的宣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