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會青年幹事鄭君平 發起讀書會 促青年事工

【陳逸凡採訪報導】為傳承分享多年從事青年事工心得,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幹事鄭君平牧師去年卸下職務後,決定召集有志者一同辦讀書會,首次聚會於2月28日下午2點在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2樓舉行。

鄭君平表示,講到青年事工,很多人腦中都浮現「如何辦好夏令營」「如何以活潑禮拜程序吸引青少年」等技術問題,但背後其實需要良好的神學基礎,才能有神學眼光明白事工的目的與意義。從事青少年事工超過20年的他說,很多人感嘆長老教會青少年流失的困境,但教會真正投入的人力跟資源卻不成正比,青少年事工要發展,需要願委身的輔導與牧者。

據鄭君平觀察,青少年不是對信仰不在乎,而是他們無法從大人身上看見信仰典範。當青少年能看見長輩認真對待信仰時,就會受影響。「做青少年事工一定要讀書,」他期待透過讀書會,讓同工在討論中一起成長,亦可分享實務工作的困難,看見青少年事工的方向。

首次「青少年事工讀書會」,將以《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為主,還有《受壓迫者教育學》《童年與解放》《成為一個人》等備選書單。因有意參與者遍布台中、台南、高雄、屏東,未來讀書會也考慮輪流在不同地區舉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