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災後 家園與心靈的重建

第二階段重建項目申請須知 311晚間日本能劇於花蓮文創園區義演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花蓮報導】0206花蓮大地震,造成17死、285人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一時間在東部中會花蓮港教會成立地震指揮中心,在完成第一階段的「緊急救援行動」後,總會與東部、阿美、太魯閣、布農四中會代表,27日又齊聚花蓮港教會,召開「花蓮地震災後第一次重建會議」,確認第二階段「災後復原重建方案」,包括慰問金發放、家園重建、就業輔導、長照安置、心靈重建等項目。

總會教社委員會主委鄭國忠表示,長老教會第二階段重建方案相關項目幫助對象,不包括已受政府補助者,而是針對花蓮最弱勢家庭,或是被政府摒除在受助名單之外的受災戶;針對受災失業勞工進行短期就業輔導,或是協助家有年長者等有長期照顧需求的受災家庭,減少其長照負擔;還有家屋重建無法獲得政府補助者;符合上述身份者,其申請仍須經指揮中心四中會初步確認、陳報,總會教社委員會審核通過才得通過、執行。

(攝影/林宜瑩)

心靈撫慰方面,經27日探勘場地後,已確定日本Jun Amanto能劇團將於3月11日晚上7點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義演,9日在台北召開台日記者會;9日當晚在台北蔡瑞月舞蹈社也有免費義演;5月份總會與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合作,將安排日本福音歌手森祐里到花蓮義演。

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表示,現在花蓮最需要是重振觀光產業,這次日本能劇義演,將有日本新聞記者隨行前來,期望透過報導呼籲日本民眾踴躍前來台灣花蓮旅遊;3月10、11日在花蓮文創園區也會搭棚,進行原住民農產品的展示與銷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