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連結百里 新鄉教會拜訪岡山障福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教會如何關懷社會、擁抱人群?2月27日上午,中布中會新鄉教會長執在牧師法法・滿寇寇帶領下,一行20多人遠從南投縣信義鄉來到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關懷、交流、參訪。

新鄉教會牧師法法・滿寇寇。(攝影/林婉婷)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安排中布中會關懷岡山障福中心,本來中心主任劉秋月去年10月計畫前往新鄉教會募款,但法法・滿寇寇決定親自帶會友與捐款來支持中心。新鄉教會也帶頭關心部落族人身心需要,成立社區老人日托中心,聖誕節到育幼院與啟智中心報佳音,也曾與南投家扶中心合作推廣親子閱讀,2015年成立部落圖書館。

(攝影/林婉婷)

岡山障福中心小作所學員以木箱鼓合奏迎賓,新鄉教會長執們合唱古調、台華語詩歌與舞蹈,本來不太跳舞的他們苦練1個月才自信站上舞台。台下中心學員開心隨著節奏舉起雙手揮舞。法法・滿寇寇特別感謝上帝恩典成全這次參訪,交流中充滿激勵與感動,並盼望未來不只長執,青年與兒童都可以到中心觀摩。

中心主任劉秋月解說。(攝影/林婉婷)

參訪從兒童早療開始,劉秋月解釋每個孩子病情不同,中心陪伴、訓練他們擁有走入社會與基礎生活能力。成人設有日照中心之外,部分病症較輕者則可以進行簡單代工,是學習也是收入補貼。中心還有為身心障礙者設計的游泳池,高雄北區輔具中心也在此,可謂功能整全。

(攝影/林婉婷)

不少教會計畫配合總會與政府政策推動長照事工,或看見社區弱勢家庭與身心障礙者需要而想提供相關服務,劉秋月建議牧長與會友可以走出教會來到岡山障福中心,親身接觸身心障礙朋友也參考中心服務,釐清教會事工走向。例如目前高雄中會茄萣教會與岡山障福中心除了定期關心,也有早療與輔具檢修據點合作。對身心障礙者來說,教會前來互動也是珍貴的社會參與經驗。

今年邁入22年的岡山障福中心持續為身心障礙者設計樂活補給站春季班休閒課程:「園來就是你」園藝治療課程,教導香草植物種植與園藝設計等。「我變我變我變變」邀請高雄市魔術協會傳授魔術手法。歡迎設籍高雄市身心障礙者報名,詳情請點連結至高雄市岡山障福中心粉絲專頁,或電洽07-6226720轉139鄭社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