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處境宣教 同心找出方法

(相片提供/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舉辦的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研討會南部場,2月26、27日在高雄中會三多教會舉行,邀請排灣中會內文教會牧師邱秀妹 (Tjuku)、台南中會口埤教會牧師李孝忠、壽山中會仁美教會牧師龎大衛等,分享牧會與投入社區宣教的經驗。

邱秀妹詳細介紹隸屬排灣族傳統領域的內文部落,目前居民以種植山蘇為經濟來源,也因施打農藥、灌溉等問題造成環境汙染及人際關係的緊張,另有人口老化嚴重等情況;同樣的,口埤也有人口外移、老化、少子化、工作機會少等問題,而仁美教會在宣教上也有其困境,需要突破。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表示,在現代台灣社會多元處境下, 不期待所有教會只有一個「方法」,也不相信只要有一套簡單的SOP給教會,就能幫助所有教會都成長。他強調,「處境化神學」下的宣教概念,不會是一套簡單的SOP,而是需要透過教會的牧長同工們一起評估教會及社區現況,找尋出合適上帝對這個教會的呼召及心意,再來發展出適合自己教會的宣教策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