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支持教社事工 以奉獻額1.2倍回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桃園報導】為協助各中會及族群區會教社部新舊部長及部員,能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的配搭更臻於緊密,總會教社3月5、6日在桃園龍潭渴望園區舉行事工研討會。總會教社幹事 林偉聯表示,每年8月第三主日是總會教會與社會事工奉獻主日,過去總會教社給各中區會教社部都是5萬元齊頭式的補助,今年開始,將會依據各中區會教社部對總會教社奉獻的額度,總額乘以1.2倍,再匯回給各中區會教社部。

(攝影/林宜瑩)

林偉聯舉例說明,中區會教社部若奉獻給總會教社新台幣10萬元,屆時總會教社匯回給中區會教社部補助款就是12萬元,藉此鼓勵大家在投入教社事工時,能誠實繳交總會教社奉獻及建立統籌分配的合作機 制。另外,在事工研討會中,總會教社也介紹具有急難救助經驗的講員名單,讓各中區會教社部參考。

在開會禮拜上,總會教社主委鄭國忠以「自由vs.奴役」為題,期勉大家要常常為國家禱告,尤其是面對中國威脅,甚至要對總統蔡英文進行「斬首行動」的演練,更應該為台灣的自由來守望、祈禱。

(攝影/林宜瑩)

此次研討會,總會教社也邀請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老師蕭世暉(Pasang)進行「原住民土地轉型正義」 專講。他以亞泥為例,直指原住民傳統領域自治權益屢遭侵犯,要是此問題不解決,原民轉型正義就沒有真正落實;台南神學院長王崇堯以南非、以巴衝突等為例談「教會在轉型正義的角色神學反思」議題;各中會、族群區會教社部長也輪流上台,報告教社部的事工內容與進度。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