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推動公民投票 促台入聯

(相片提供/民視新聞)

【邱國榮採訪報導】民視董事長、高雄中會海埔教會長老郭倍宏,年初宣布成立「喜樂島聯盟」計畫,獲獨派廣大迴響,2月28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聯盟籌組記者會,預計在4月7日鄭南榕自焚29週年紀念日正式成立。郭倍宏代表聯盟宣示目標,推動明年4月6日進行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

郭倍宏表示,台灣人才濟濟,已有國際競爭實力,卻在國際社會遭中國打壓,而且程度越來越猛烈,中國也在其境內抓台灣人李明哲入獄,我政府卻沒有任何營救辦法,而且中國軍方近來在台灣海空附近繞行,在在顯示中國加速壓縮台灣生存的空間與時限。他強調,唯一解決之路是台灣進入聯合國,中國若持續以野蠻方式對待台灣,就要付出更大代價。

郭倍宏說,公投是今日世界的共同潮流,國際上大部分國家都對公投結果予以尊重,例如魁北克與蘇格蘭雖公投成為獨立國家失敗,但過程受到國際社會關注,未來一旦獨立公投成功,國際會予以承認及祝福。聯盟目標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在明年舉辦公投是向世界宣示台灣人要用「台灣」之名進入聯合國。
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高俊明牧師也支持聯盟的看法。他說,國際間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人卻得用這個身分。他說,台灣人就要自覺,學習那些努力爭取獨立的國家, 台灣就有機會入聯,貢獻聯合國。

出席記者會的,還有時代力量、社會民主、台灣團結聯盟、基進側翼等各黨主席,以及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總統陳水扁與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則因無法出席,以錄影表達支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