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紀念主日 支持本土神學教育

(攝影/林婉婷)

【陳逸凡台南報導】3月第三個禮拜,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訂定的「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表示,支撐南神最重要的價值,即是巴克禮牧師16歲寫下獻身文、為上帝榮耀而活的奉獻精神,期盼眾教會共同關懷支持本宗神學教育。

台南神學院是台灣最早的西式學院,源於1869年由李庥牧師及馬雅各醫師分別在高雄旗後及台南設立的「傳道者養成班」,1876年由巴克禮牧師正式將兩校合併設立「大學」。王崇堯表示,南神受到英國長老教會差派宣教師影響甚深,承襲了加爾文派的敬虔,以及蘇格蘭教會不受政府干預的自由傳統,在日治時期就曾因拒絕政府指派校長而關校8年。

戰後在南神第一位台灣人院長黃彰輝牧師帶領下,成為連結普世、認同本土的神學院,日後不僅發展出本土神學,更成為引領台灣民主運動的先鋒。除了原有的台南神學院持續招收道學碩士班學生以培養傳道人之外,2017年新設「南神神學院」也已在教育部立案完備,正式招收神學研究所及基督教研究所(含教會音樂組、宗教社工組)碩士班學生。

未來南神也將持續在硬體及軟體上進行擴充,目前已有全盤的規劃,除了奉獻支持,更歡迎對台灣教會、社會及普世教會有負擔的基督徒報名投考,一同參與榮耀上帝、認同本土的神學教育運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