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神學院年底都更 尋找租賃場地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位在台北甘州街38號的女子神學院,2018年底將因都市更新暫時搬遷,等到4年後建築物完成興建,便能擁有一樓約40坪、二樓360坪的使用空間,目前,台灣女子神學院要找到暫時的租賃處,該院院長吳淑金表示,都更案已經談了好幾年,也獲得北部大會的核准通過。

吳淑金說,建商承諾這4年的租金會依約支付搬遷及租賃費用,臨時租賃位置期望能交通便利、占地約100坪做為教室、辦公室及禮拜堂之用,最好是有完善的空調系統;未來新建物落成後,相關軟硬體設備的添購,仍需大家關心代禱與奉獻。

吳淑金表示,台北女子神學院每年需要新台幣300萬元,但在經常費上都會不足,也沒有固定紀念主日。北大女宣將每年6月第三主日訂為女子神學院奉獻週,發函給台北、七星、新竹、東部中會所屬教會,期望教會婦女團契能幫助女子神學院,平均每年有新台幣50萬左右奉獻,而北大女宣每年也會補助新台幣5萬元。

隸屬北部大會女宣道會的台灣女子神學院,前身為1884年馬偕設立的女學堂,到了1958年才由北大女宣承辦。目前台灣女子神學院四樓公寓建物約有50多坪,是1925年江玉蘭奉獻土地、1968年陳楊罔長老與夫婿陳瑞棠奉獻大部分建築經費而成,名為「女宣大樓」,於1972年3月9日舉行落成典禮。在與鄰近民宅一同都市更新後,4年後仍會在原址繼續平信徒的教育事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