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連結 身為基督徒是美好資產

圖為1851年德國畫家Carl Ferdinand Sohn的作品「God the Father Creating the World」。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社青團契在3月18日下午舉辦信仰與職場座談,邀請七星中會松山教會長老徐光宇分享。徐光宇是前台灣星巴克總經理,目前任職統一超商總經理室專案協理,他分享題目是「身為基督徒是資產還是負債?」並以企業品牌來比喻,身為基督徒不是負債而是資產。

徐光宇表示,主耶穌基督如果是一個品牌,身為基督徒的他,是耶穌基督的代言人,也是耶穌基督這個品牌的大使,因此,主耶穌若是耶穌基督品牌的老闆,祂應該會將品牌授權,而且是免費授權給傳祂福音的品牌代言人及品牌大使,而且,這個授權的合約年限是永遠,更重要是,續約直到祂再來。他指出,以企業品牌的代言人或大使的情境來譬喻基督徒身份,到底是資產還是負債的結果就很清楚,當然是寶貴的資產。

生命的境遇或在職場裡,或多或少遇到挫折,但只要跟上帝保持美好關係,生命及工作都還是會非常平安及安穩,他指出,聖經中有可參考的許多先知,他們很能體會跟上帝保持美好關係是人生最大資產的箇中道理。

在開放問答時間裡,正在職場擔任社工的青年指出,臉書社工群組「靠北社工」,曾經針對社工薪資條件進行調查,卻意外發現,具有基督教信仰的社福機構都在製造血汗社工,也因此基督教社福機構刻薄勞工的名聲,在社工圈不脛而走;反觀,起初也是基督教社福機構的家扶基金會,在跟基督教拖勾了後,如今反而成為社工多承認、是善待勞工最佳的社福機構。

徐光宇回應,政府有保障勞工基本權益的法令,尤其企業的規模只要樹大招風,自然有社會監督的力量使其不逾矩;因此他覺得,基督教社福機構若有刻薄勞工的事情發生,首先社工人要發聲,並且他說,改善這個問題並不困難,就是要依照保障勞工基本權益的法令走,也就是說,是否遵守法律,這跟是否是基督教並沒有關係。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