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領平安福

柯玉雪

不同信仰的朋友常會問我:「你有沒有向上帝求什麼?」好像信上帝一定要向祂求什麼。許多人燒香拜佛、算命看風水,這些人所求的難道只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嗎?恐怕更多的是發大財、得名聲之類。

每一年,我都向上帝求,賜福長輩和家人在世時,都能過平安的日子,不要再遭遇難纏災難,讓親人在世期間,能行動自如「會跑會跳」比什麼都好。這樣的心願似乎太老生常談了,但照顧過失能失智長輩的人都知道,這是多麼珍貴的平安福啊!反觀許多人忙碌求名利,如果沒有上帝同在,到頭來得到的常是勞苦。尤其對於名的追求,最是讓人想不開。只有少數人能看清楚,有「名」其實很危險,必須忍受盛名之累。例如,英國牧師司布真的傳記寫到,上帝常常把恩典給沒有求的人。司布真深知有「名」的危險,但他除了克服這危險,還應用其「名」出版許多書,拿版稅來做公益事業,這才是討上帝喜悅的行為。

我希望自己能更討上帝喜悅,至少更加主動親近上帝。討上帝喜悅的行為是每一種信仰的信徒都積極在做的。近日禱告中我常常想起多年前,某個獨自出差的旅行,在候機室看到的畫面,我看到一個伊斯蘭信徒,每隔一個小時,就面向麥加跪地敬拜,向他的「阿拉」朝拜和禱告。這讓隻身在國外孤獨又疲累的我非常感動,異教徒敬虔的畫面不時浮現在我腦海,激勵我。

新的一年,吾願一天七次感謝讚美主。希望這樣一天七次抱上帝的大腿,主動親近上帝不要淪為形式,而能像聖經人物的典範,定時朝拜神,蒙神喜悅。

世間的金銀富貴不是不能追求,只是內心的空虛非這些世俗之物能填滿,共觀福音有言「天地都要廢去」,只有神的話語永長存,到了那日,這些世俗之物都要廢棄。須知無論在何境遇,不限節期,感謝讚美主時,平安福就在吾人心中,這福,上帝一直等著每個人來向祂提領!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