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 講道工作坊 雲端來領受

台灣國家基督徒女性基督徒靈修協會雲端工作坊。〈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國家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3月16日起,邀請七星中會退休牧師蔡茂堂開設「雲端講道工作坊」,以實務操練協助傳道人準備講章。本次工作坊特地向台南神學院商借教室,作為發送訊號的中心,在課程正式開始前,眾人同心克服網路連線、視訊、聲音、光線等問題,異地同步分享關於講道的各種心得。

2017年甫成立的「台灣國家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期盼透過靈修操練、資源共享、環境關懷,在靈性上互相支持,攜手面對台灣社會的需要。協會另一個宗旨,則是協助傳道人在忙碌的事工中完成有品質的講章,設立會員專區,提供講道篇和解經資料分享。

台灣國家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副理事長、壽山中會手語教會傳道師陳佳佳表示,許多傳道人分處台灣各地角落辛苦耕耘,但是傳道人同時也需要被陪伴及在職進修。然而,要回到神學院上課可能因為路途遙遠而受到限制,因此開設「雲端講道工作坊」,不限性別及教派都可參與,就是期盼讓傳道人及對講道有興趣的同工,都能透過網路學習,克服距離的阻礙。

本次課程邀請蔡茂堂主持,他除了具有豐富經歷,對學員亦保持開放態度。蔡茂堂表示,這次工作坊的主軸是「講道分享」,因此刻意規劃不以個人講課方式進行,而是由學員實際操練講道,再由參與者一同討論,讓講道篇能夠更妥切分享上帝的話語。

在參與首次課程的12位學員中,有5位地方教會傳道人、7位神學生,學員位置橫跨澳洲、英國及台灣北中南各地。台灣國家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期盼,未來的課程設計可以更符合地方教會傳道人的需求,陪伴他們不孤單。

課程將以1年2期、每期5堂課、每堂課2小時方式進行,若欲獲得更多課程相關訊息,歡迎上網搜尋「台灣國家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