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文教基金會 愛心匯聚 早療中心落成

甘惠忠神父與眾人一同牽起紅線。〈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1963年來台投入早期療癒事工的美國籍神父甘惠忠,在台灣貢獻超過50年歲月,創建了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德蘭啟智中心,近年則致力推動興建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期盼讓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受惠。在各界愛心支持下,位於台南學甲的「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3月17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並由薛伯輝基金會代表社會大眾捐贈建築物。

為見證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啟用的重要時刻,不久前返美治病的甘惠忠特地返台參與。除了與眾人一同拉起掛著鑰匙的紅線,象徵早療事工串連眾人愛心,甘惠忠更親自逐一把相思豆交到每一位出席的捐款人手中,過程溫馨感人。

「我現在是台灣人,我捨不得離開台灣,因為還沒有投票!」雖然年事已高,去年初終於取得台灣身分證的甘惠忠致詞時,以帶有台灣味的幽默發言,獲得熱烈掌聲。曾有人詢問甘惠忠,為何將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蓋在位置偏遠的學甲?「因為這裡很遠,人很少,所以在這裡成功了,在台灣到處都可以這樣做!」他說。

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是一棟地上4層樓建築,包括有2間日間托育教室、以及融合教室、時段療育教室,多功能體能教室、圖書生活館和教堂。是一棟有教育、有信仰、有書香和醫療的綠建築。興建過程中,來自社會大眾的捐款高達9000多萬,薛伯輝基金會則陸續捐出近2000萬,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也捐出選舉補助款500萬,而在地方上傳為佳話。

未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將交由伯利恆文教基金會規劃使用,預計將可服務更多早療兒,培訓更多早療融合教育的師資,造福更多有需求的人們。 (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