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公報社 母語宣教 產品推展事工

(相片提供/林郁珊)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的基督教文化產業,向來缺乏以族群母語書寫的用品。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表示,公報社長期以來推廣母語,更希望讓母語成為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各種與信仰有關的文化產品當中,也能看見母語的存在。

去年公報社無意間得知,印尼有一間專門從事硬桃花心木手工藝品製造的公司CV SHALOM,其負責人Gideon Soedirgo是長老教會牧師之子,過去曾在加拿大留學,返回印尼後專門製造匾額、擺飾等木製手工藝品,並且以產業來支持宣教。經過深入了解,發現雙方在事工理念十分接近,能夠成為合作的夥伴。

方嵐亭說,公報社有個重要理念,就是希望所有產品都來自本地、或具有事工意義。目前公報社書房販售的產品除了增加台灣製造產品比例,也願意與有心致力於產業宣教的企業合作。他說,CV SHALOM公司每年投入約5萬美金從事宣教事工,包括關懷學校、設立電台、前往印尼小島發聖經,並支持當地受到迫害的地下教會,令他非常感動。目前雙方已談妥並實際設計出刻有台語白話字主禱文的多種木製手工藝品。由於主禱文是每個基督徒從小背誦的禱文,公報社希望把母語運動再往前推一步,能讓好的母語產品進到信徒家中,讓大家自然而然地學習母語。

過去台灣也能看見CV SHALOM的產品,這次透過直接進口,除了能降低價格嘉惠顧客,更能透過好產品來推展事工。公報社今年將提撥母語產品收益的10%作母語宣教事工使用,盼眾教會支持響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