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 兼顧信仰 繁星成績亮眼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整理報導】今年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3月14日放榜,長榮中學總錄取人數達57人,醫學系及國立大學錄取共31位,亮眼的成果受到家長肯定。校方表示,近年來長榮中學致力提供學生優質多元選修課程,開展學生的學習視野,對於因應新課綱已站穩腳步,今年首次嘗試繁星推薦即開出紅盤,讓全校師生興奮不已,對未來規劃也更有信心。

長中以基督精神立校,除了每天安排晨禱,週間還有查經小組、禱告會,帶領慕道友認識上帝的話語。每週五放學後5點至7點亦設有學生團契活動,提供學生美好的聚會時光,在課業忙碌之餘,不忘追求親近主。每週約有20~30位學生參與。

近10年參與團契的學生中,有42位考上國立大學,並有人就讀神學院,不少畢業後從事非營利組織傳福音工作、進入教會服事,更有人引領全家歸主,「長榮中學不只是辦教育,更是信仰培育的搖籃。」

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的王仲群分享,「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每週聚在一起的時刻,互相分享喜悅、共同承擔苦痛,在祈禱聲中,我們找到前進的力量,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終於在繁星放榜時,共同見證神的恩典。」

長中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主任牧師朱忠宏說:「長中學生團契每週固定聚會,每週主題及分享多元化,讓同學們在這裡能找到抒發壓力的出口,在學習的路上,不會因為課業繁忙,失去共同靈修的團契,而在大家共同努力付出的過程中,也因上主的引導,讓靈命能持續成長,我想這是學子考上大學後,長中所給予他們的最好禮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