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夫毆人 涉土地利益

(相片提供/陳弘毅)

【邱國榮採訪報導】泰雅爾中會斯瓦細格教會退休長老曾昌明,3月22日因不願出賣土地,遭苗栗縣議員黃月娥的丈夫毆打,驗傷結果左側門牙斷裂,曾昌明正式提告對方傷害及妨害自由,泰中教社部在第一時間出面關心。

曾昌明女兒曾玉琴說,黃姓議員夫婦長期以來在選區的原住民部落購買土地,再將所蒐購的土地整合起來,賣給溫泉業者。她指出,黃姓議員夫婦已經整合了43筆、大約10甲面積的土地,而她父親的8分地就在這片地隔鄰,議員的丈夫幾度向她父親交涉,但父親堅持不賣地,只想把土地留給子孫。

曾玉琴表示,父親計畫經營休閒農場,近期請來怪手在自己的8分地上進行整地工程。議員的丈夫卻在22日駕車到她家施工道路上,阻擋車輛進出,癱瘓施工。據了解,在泰安鄉蒐購原住民族土地,逐步整合成一片可建築溫泉飯店的建案用地,在當地已不是新聞。依照法律,原住民保留地僅准許原住民相互買賣,但溫泉業主卻透過特殊管道找到願意代購土地的原住民,方便業主規避法律限制,興建溫泉會館。

曾玉琴說明,苗栗縣泰安鄉到處林立的溫泉會館飯店,其中不少知名會館其實是違建,原因是掮客整合的土地中有零星的水利地或林地,也就是占用國有地的業主可能是被買低賣高的土地掮客欺騙。泰中教社部23日前往現場關心,部長撒盎斯.尤命牧師表示,教社部去年11月就開始關心此事。如今,黃姓議員的丈夫竟為土地利益施暴傷人,教社部不排除展開封路行動。至於何時開始封路行動,有待4月中旬以前召開的會議決定。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