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基金會復活節傳愛 林園慢飛天使上街發彩蛋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復活節是紀念上帝的受難與復活,在帶著新生之意的節期,伊甸基金會與高雄眾教會於3月17日上午舉行「復活傳愛暨兒童發展篩檢」活動,高雄中會中芸教會、林園教會等長老教會亦參與其中。整場活動約有300多人參與,重要環節為踩街分送彩蛋,傳遞愛與福音。從林園圖書二館到伯特利幼兒園,估計分送共1500顆復活蛋。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今年為伊甸基金會第5年舉辦復活節傳愛活動,藉由遊行傳遞福音,活動現場幼兒發展篩檢站則進行早期療育資訊傳遞。小朋友們在巧思裝扮下,走上街頭與人交流,是難得的社會體驗。看著孩子們傳遞祝福給社區居民,對家長們來說也是一種鼓勵。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發展遲緩兒童的辛苦,家長也一起承擔,若有成長,也是一起向前。有位5歲的慢飛天使是重度自閉症患童,無法表達需求與情緒,時常有自傷、哭叫等行為,讓母親心力交瘁。某次母親主動詢問早療據點老師如何禱告,並每天為孩子及家庭禱告。漸漸變得開朗,負向思維減少許多,相對地耐性增加,而孩子也較能自我控制。除了家人對患童接受度從逃避到接納,在家長主動分享後,鄰居也更能體諒孩子與家長的辛苦。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主任曾雅鈴表示,過去服務林園地區慢飛天使過程中,發現當地兒童早期療育資源不足,很多家長把孩子送到鳳山、小港、前鎮等區域接受早療服務,舟車勞頓,家長和孩子都很疲憊。為減輕家長及孩子每日近4小時的往返車程,2009年成立林園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設立在中芸國中內,服務範圍以林園區、大寮區優先。據點與在地幼兒園、教會、學校合作,共同推動社區化早期療育服務。目前向25位孩子依個別需求提供可近性的社區療育服務,如時段、在宅服務。如附近家庭有早療服務需求,請洽林園早療據點,電話:07-6433361。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