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喜灣文化季 灣裡教會粉墨登場

鯤喜灣文化季,灣裡教會攤位大受兒童歡迎。(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鯤身、喜樹、灣裡三地合辦的「鯤喜灣文化季」今年邁入第8年,3月24至25日盛大舉辦,不僅有風味餐、喜市集等吃喝玩樂活動,也推出不同路線輕旅行,由專人導覽體驗在地歷史與文化。台南中會灣裡教會今年首次參與,除了開放教堂提供導覽參觀,更挑起大樑擔任主舞台壓軸戲劇演出。

「教堂裡沒有神明是要拜什麼?」「祭壇上的空椅子是要給神明坐的嗎?」這些看似滑稽的問題,對於從未接觸基督信仰的人來說,卻是最真實的疑問。本次文化季活動灣裡教會分別由長老朱健智、弟兄李國林導覽,介紹十字架以及焚而不燬的象徵意義、教會聚會型態、長老教會為何叫長老教會等問題,從來沒有機會踏進教會的輕旅行參與者無不瞪大眼睛,張耳聆聽教會裡新奇又陌生的一切。

灣裡小旅行,揭開教會神秘面紗。(攝影/陳逸凡)

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表示,教會去年首次推出週末戲劇營,希望邀請社區裡的大人與小孩共同參與,未來更期盼能夠從撰寫劇本開始,以戲劇講述在地社區的故事。灣裡商圈理事長在看到宣傳單後,主動邀請教會一同參與社區舉辦的化妝遊行,余心玫認為這是踏出教會與社區互動的好機會,想不到參與後教會的遊行隊伍精心打扮大獲好評。

今年鯤喜灣文化季籌備期間,灣裡萬年文史協會總幹事主動前來拜訪,表達「教會在灣裡這麼久,經過教會雖覺得很漂亮,但是大家都不認識教會。」於是雙方達成共識,將教會列入灣裡小旅行的首站景點。由於文史協會導覽員對於基督信仰十分陌生,因此特別由教會派員導覽,重新思考如何以居民聽得懂的生活語言向社區介紹教會。

在距離教會數百公尺外的主舞台上演不間斷的表演活動,灣裡教會則擺設攤位以免費遊戲吸引孩童目光,只要將球投入洗衣籃中就可以換取貼紙、卡片、及拼圖,意外成為活動中的熱門攤位。未來教會也期盼與在地社區的文史團隊有更多的連結與互動。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