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天天都是復活節

文◎Paul Tripp 譯◎Sharla Chen

耶穌的空墳墓,啟示了上帝的三種基本屬性──耶穌身體的復活證明上帝的信實、權能、甘心樂意,這些屬性使我們在禮拜天發出頌讚。復活節禮拜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敬拜,教會亦竭盡全力提醒我們其重要及榮耀。如果基督沒有復活,使徒保羅說我們的信就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章14、19節)。

我贊成熱情地慶祝復活節,同時期盼我們都能懷著一顆真誠的心。但我想和大家思考一個問題:當慶祝復活節的熱情漸漸消失,接著會發生什麼事?

我記得費城人隊在2008年那一夜贏得世界大賽(也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總冠軍賽),我住費城,當晚的歡慶前所未見,成千上萬人衝上街頭慶祝他們的勝利。幾天後,我走到相同的街道,景象與歡慶的夜晚大不相同,我大失所望,巨大的落差令人沮喪。我多渴望再看到互不相識的人們相互擁抱、擊掌、慶祝,多渴望再看到人們因為勝利而呼喊,但街道變得相當安靜,還堆滿許多垃圾。

可惜,相同的景象也可能發生在基督徒慶祝復活節之後。我們充滿活力地在禮拜天慶祝復活節,但幾天後,我們仍繼續用世俗的方式生活,彷彿沒有記念復活節一般。

哥林多前書15章,可說是新約聖經寫耶穌復活最多且最詳細的經節。使徒保羅在結尾為復活的勝利感恩,感謝神藉著耶穌把勝利賜給我們,緊接用以下三種方式過日子。「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動搖,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章57~58節)

1.以罕見的堅定

保羅用兩個字:堅定和不動搖。你的生活也是如此嗎?你每天生活是否定睛於主的福音及祂在復活節得勝的事實?在墮落的世界中,你是否因困境、人際關係、現實生活困擾?記得空墳墓教我們上帝是信實、權能、甘心樂意的神,因此你有充分的理由活得更加堅定,不需要恐懼懷疑,可以放膽地站在磐石上。

2.以一生的行動

因為復活節,基督徒應該滿足於上帝的工作。滿足意味帶著熱情、盼望、積極、勇敢,若你真相信神從死裡復活並掌權,那還懼怕什麼?我們相信性上癮可以得到釋放;叛逆的孩子會變得順服;破碎的婚姻得以恢復;容易害怕的人可以有勇氣;沮喪的人可以再次喜樂。人們活著只為生存,因為他們不期待好事情發生;但我們卻相信得勝、豐富的生活,相信改變的可能、相信救贖、相信復活。

3.以真實的盼望

我們必能透過耶穌的空墳墓詮釋我們的生活及參與的事工。因著復活節,使我們相信上帝呼召我們的工作不會是徒然的。為什麼保羅提醒我們這件事?因為他知道我們身處的世界及內心的掙扎,他知道我們在墮落的世界服事,或許會感到洩氣,他也知道我們可能會遺忘復活節,讓恐懼和懷疑很快地占據我們的心。

保羅告訴我們要將「我們的工作不會是徒然的」這個真理深植內心。基督勝過罪惡、死亡,而且祂要再來。所以,救贖的過程中,我們滿有信心地扮演自己的角色,即使漫漫長夜,看不見前方道路,我們仍然有盼望。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慶祝復活節,只不過,別讓復活節只停留在禮拜天下午,要讓復活的耶穌基督作你每一天的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