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的愛 壽中東中區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壽山中會東區、中區於29日晚上舉辦主耶穌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地點在邁入151年歷史的鳳山教會。由重生教會牧師李冠呈主禮,以「耶穌一定要死」為題,論耶穌受難的必然,使得苦楚清晰、恩典珍貴。

(攝影/林婉婷)
牧師李冠呈。(攝影/林婉婷)

李冠呈分析耶穌客西馬尼園3段祈禱:第1段,耶穌說:「叫這杯離開我,但按著祢的意思,不要照我的意思。」而路加福音記載耶穌禱告的投入,汗如雨下,而這時學生們已經睡著了。李冠呈提出反省,「我們多久沒有流淚、流汗禱告?」

第2段,耶穌說:「這杯若不能離開,必要我喝,願祢的旨意成全。」李冠呈反問現場,「遇到生活中逆境時,我們仍可以說出這句話嗎?」雖知順境或逆境都是上帝的掌權,連孩子都會的主禱文裡也寫著「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遵行起來卻不簡單。第3段耶穌禱告內容一樣,顯明心意已決。

(攝影/林婉婷)

李冠呈說明,客西馬尼園是產製橄欖油的小型工廠,園裡有3棵歷史3000年的橄欖樹,見證上帝被賣、被捕那夜。遺址旁邊是16國出資合作、建於1920年萬國教堂,教堂裡有一塊基石,據說上帝當時就是倚在石上禱告。整個園子本身是歷史現場,而榨橄欖油的過程,也恰似耶穌受難。橄欖油壓榨3次,第1次是獻給聖殿和會堂、第2次是食用、第3是生活使用。就如同耶穌順服上帝、為人類的罪而死、為了整個世界犧牲,「神愛世人,其實是神愛世界。」

(攝影/林婉婷)

「為什麼耶穌一定要死?祂不能走下十字架展現榮耀嗎?」李冠呈說出人心裡的疑問,但耶穌的出生、死亡與復活都是有意義的:身為人是為了體會人的痛苦,死亡是為了復活,而復活是為了完成救贖。最後他強調,縱使世間有很多不公平的事,「但上帝的愛是完美的,受難超越時空,至今仍與我們有關聯。」就如同當上第一次又一問彼得是否愛他,彼得(門徒)也一次又一次回應。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