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價的恩典 高中聯合受難聖餐禮拜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約莫1980多年前,耶穌受難、復活、完成救贖。時至今日,各地中會舉辦聯合聖餐禮拜,持續紀念上帝的犧牲。或許有人問,難道透過禮拜形式才代表敬愛上帝嗎?高雄中會高中區受難夜聯合聖餐禮拜給出答案,在講求速度與效率的現代社會,靜默思想神的恩典更顯珍貴。

青年獻詩。(攝影/林婉婷)
青少年聯合詩班。(攝影/林婉婷)

3月30日晚上,禮拜於鼓山教會舉辦,內容以詩歌和經文交織。獻詩除鹽埕教會、鼓山教會詩班,還有青年執事和青少年聯合詩班獻唱讚美歌曲。年輕人參與彰顯信仰責任感,上帝不是牧師的、長老的、大人的上帝,而是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的真實。靜默環節三多教會牧師陳信忠告訴會眾,現代入很怕生活像耶穌騎驢子進耶路撒冷城,我們很怕緩慢,害怕錯過什麼般不斷催逼、求快,「但我們有察覺到祂不是來征服,而是來拯救的嗎?」

靜心默想。(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承接議題,三一教會牧師王子豪講道題目為「承擔最債的耶穌」。他以聖經裡馬利亞打破名貴的香膏、膏抹耶穌的記載說明敬愛上帝與恩典的價值。這個故事令人動容的所在,是馬利亞心疼耶穌將要承受的苦,以獻上自己全部所有回應上帝對她的愛。

牧師王子豪。(攝影/林婉婷)

「何謂愛上帝?」王子豪說,門徒當然愛耶穌,他們放下一切跟隨祂三年,現在多數人很可能也做不到。「但這份愛,不能經歷更大的考驗。」耶穌被捕那夜,門徒四散,連最勇敢的彼得也曾3次不認主。耶穌不斷暗示門徒們要為他的死預備,但門徒不相信有大能行神蹟、能醫病趕鬼的耶穌,要走的道路居然是苦路。他們一直將自己的想像強加在上帝身上。

「若沒有思考耶穌的苦,我們只會看見自己的苦。」王子豪提醒,「這樣信仰裡只剩自己。」他以德國牧師潘霍華「廉價與重價恩典」之說補充,聖經寫明人是重價贖回,代價是耶穌的生命。耶穌並不是享受完人生後從容就義,而是早知自己的命定,苦卻也願天父旨意成全。「信仰不是說大聲話,是用生命證明。」

(攝影/林婉婷)

除高雄中會,壽山中會、排灣中會、東部中會、東美中會、阿美中會、台北中會、台中中會、新竹中會、彰化中會、台南中會等各地中會與地方教會皆有舉辦聯合聖餐禮拜,以行動紀念上帝的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