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在排青 以歌聲與宣教紀念主受難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如何回應上帝為拯救世人犧牲的愛?除了禮拜紀念,投身宣教事工或許是很好的答案。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4月1日舉辦「愛你如初、讚美到底」音樂分享會,兩大主題為「受難紀念」和「五年宣教計畫」。

(攝影/林婉婷)

第一部分「會眾聚集敬拜上帝」青年們以獻詩、啟應文、靜心等方式,思想神受難的堅毅與復活的喜悅。第二部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話」,邀請文樂教會牧師竹嫵・法之山主禮。

(攝影/林婉婷)

竹嫵穿上白色牧師服,以現場佈置教導青年們長老教會的復活節傳統。佈置位於講台上,木製十架斜倚在紫色底布上,粉白色長巾沿著講台階梯而下,點綴純白的百合和點燃的蠟燭,幾個竹編籃裡裝有印度米佐蘭傳統手織布Puandum。

牧師竹嫵・法之山。(攝影/林婉婷)
現場佈置。(攝影/林婉婷)

紫色自古是高貴的顏色,以貝殼含紫色素分泌染製,每個貝殼分泌少,必須收集很多,「只有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才能用紫色。」百合代表純潔、聖潔,火焰以煙霧連結人與上帝。米佐蘭手織布紀念兩族的交流、學習與互助,也期許排灣青年效法米佐蘭婦女,心中常想上帝、與祂同行,「對上帝和人的認識夠,才能編織美麗的色彩。」

瓦酪露教會獻詩。(攝影/林婉婷)

主題經文為路加福音22章31~32節,內容提到西門彼得將要回轉向神,並成為激勵弟兄的支持者、見證者。縱使彼得曾三次不認主,但上帝仍願意使用他,同理,竹嫵提到全台1260幾間長老教會,各自有不同的背景,「但大家都要彼此激勵、扶持來肩負上帝的任務。」

排灣中會各部會制定五年宣教計畫方案皆已通過,青年未來策略兩大方向為「文化認同養成教育」和「培育青年輔導」,也期盼能再造過去十年宣教白皮書的成果。對此,竹嫵提出幾項具挑戰的問題給青年們:何處是原住民的故鄉、語言與傳統文化的危機、異族通婚與教會發展、都會區原住民的處境、都原教會發展、部落的瓦解與重建等。特別針對語言,竹嫵鼓勵未來青年聚會可以加重母語使用比例,強調若沒有共同語言與長輩溝通,哪怕是家人,彼此仍然會寂寞,「我們彼此都不要放棄。」

涼山教會獻詩。(攝影/林婉婷)

第三部分為「受差遣出去服事」,大家在禱告中省思並期許,獻心會則與上帝約定,自己能夠如何為事工擺上。透過受難週省思「裝備」的意義,排灣青年都將成為宣教精兵。

排中議長陳永明牧師到場請安與勉勵。(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