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青春基地首建立 台少盟新北齊注力

(相片提供/台少盟)

【邱國榮採訪報導】全國第一個運用社會住宅打造的青少年發展據點「漾青春基地」,於3月27日在新北市永和青年住宅開幕。

「漾青春基地」由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首度合作,參照日本友善青少年的專屬地區就業服務站點模式。七星中會和平島教會長老、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期望「漾青春基地」能夠帶動台灣青少年工作的推動,國家不再用極少資源分辨及問題化青少年,無論是公或私部門,都可以往充權與培力青少年發展的方向走,也期待未來國家能提供更多發展空間給青少年,所以此次新北市社會局願意投資這個基地,相當值得肯定。

葉大華表示,在空間規劃上,「漾青春基地」是以輕鬆活潑的設計與陳設,拉近與青少年的距離,以「Good job好工作」、「Good Design好設計」、「Good Voice好聲音」3個空間為設計主軸,打造提供青少年職涯規劃、就業輔導及公民培力的服務空間。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漾青春基地」的成立,不僅結合新北市與民間NGO台少盟,還有企業及地方社區居民協力,在這樣的合作模式,能將單一基地的能量,透過各方資源的網絡擴散,可以讓青少年聲音被串聯與放大,青年住宅與青少年基地共構共榮的模式,也將是未來新北市政府的重要施政參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