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兒童受暴 世界展望會研討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獨立全球學習計畫組織「認識兒童暴力(Know Violence in Childhood)」2017年報告指出,每年全球約17億名兒童在剝削、傷害、霸凌等不當對待下,遭遇各種形式身心暴力;在台灣,據行政院衛福部資料顯示,2016年疑似受到不當對待而被通報的兒少約4萬名。為搶救身處暴力陰影下兒童,提升國內對於兒童受暴與兒童保護議題的重視,台灣世界展望會於3月28至29日,舉辦「終止兒童受暴國際研討會」。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衛福部政務次長呂寶靜在會中分享「台灣兒童保護政策與行動」,說明近來兒少保護通報案件數逐年上升,顯示社會對此議題逐漸重視,然仍有不足之處,尤其是預警機制。她指出,有鑒於多重問題的保護個案缺乏整合服務、公私部門分工不夠明確等問題,今年政府提出「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將過往「以個人為中心」兒保工作模式轉為「以家庭為中心」,衛福部與教育部、內政部、勞動部合作,致力打造保護網絡。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黃台芬指出,全球每年有17億兒童受暴,每5分鐘就有1名兒童因暴力而死亡,每10個女孩中就有1個是性虐待受害者,世界展望會與聯合國合作「終止兒童受暴」全球行動,優先聚焦在最弱勢的兒童身上。

會中亦借鏡國際兒保工作策略與實務經驗,分享「終止兒童受暴」行動策略,以及世界展望會於各國的兒童保護與倡導工作。南亞暨太平洋區總會兒童倡導及公義處處長迪佩什・塔庫爾(Deepesh Thakur)表示,發生在兒童身上的暴力,多數來自孩子身邊親近的人;東亞區總會琳恩・迪卡特(Leen Decadt)兒童保護顧問指出,在亞太地區,許多對兒童的暴力行為並不受法律規範,而且受到文化風俗影響,許多國家仍常見童婚、體罰;國際總會全球兒童保護暨參與團資深專員艾美・柯林斯(Amy Collins)表示,當越多人願意分享自己曾遭受暴力對待的故事,他們會更有力量走出受暴的傷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