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海岸志工隊成立 教會社區攜手護沙灘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4月1日下午,嘉義中會新塭教會及教社部在布袋好美沙灘舉辦「海岸志工隊成立暨復活節植樹活動」,由教會擔任發起者,號召社區居民一同加入守護故鄉土地行列,並種下60株的木麻黃及馬鞍藤,象徵復活意義,固守日漸流失的海岸沙灘。台南中會教社部亦特地前來觀摩,期盼將沙灘復育行動帶回台南。

活動由新塭教會牧師楊善雄帶領眾人吟詩揭開序幕,長老蔡信得穿著雨鞋來回奔走,除講述好美沙灘流失之後海水倒灌對社區造成的衝擊,如今沙灘復育後已不再有水患發生,甚至海岸地勢也以高於教會所在的新塭地區。在眾人栽下樹苗時,蔡信得亦拿出手機拍攝畫面,將照片回傳樹苗捐贈單位,期盼讓守護沙灘行動獲得更多的迴響與參與。

嘉義中會教社部長蕭敏風牧師、台南中會教社部長羅仁貴牧師特地合力動手,在沙灘上剷土挖洞並植下樹苗,見證關懷土地的信仰精神。南中教社部環保組長胡月美長老表示,過往南中曾舉辦淨灘活動,鑑於參與淨灘的團體日多,海岸垃圾逐漸減少,而台南黃金海岸過往原本擁有綿長沙灘,如今卻遭嚴重侵蝕,期盼能將沙灘復育觀念帶回台南,共同守護台灣海岸線。

本次活動有教會及社區在地青年約50人參與,當大人植樹時,孩童亦在沙灘上玩得不亦樂乎,勾勒出沙灘成為民眾休閒去處的美好願景。包括布袋鎮長陳鳳梅、立法委員蔡易餘、嘉義縣議員蔡信典等人亦親自前來表達支持與關心。

好美海岸志工隊成立。(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