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g Tjaljimaraw獲提促轉委員

‘Eleng Tjaljimaraw。(攝影/林婉婷)

【林宜瑩採訪報導】行政院3月31日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名單,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主委、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轉任促轉會副主委。另4位委員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台灣原住民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尤伯祥、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許雪姬,以及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花亦芬。

4月7日,行政院再公布另外3位專任委員為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前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葉虹靈及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彭仁郁。

曾在排灣中會牧會30年、擔任過中會議長的‘Eleng Tjaljimaraw,也曾擔任過屏東縣社會局婦女權益、行政院原民會婦女權益、原住民性別等單位的委員;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介紹‘Eleng Tjaljimaraw時指出,她對原住民轉型正義與歷史定位都有長期關注及相當深的著墨,因此提名她擔任促轉會委員是相當適當。

‘Eleng Tjaljimaraw表示,她未來還是會以總會助理總幹事職務為重,另外,促轉會名單仍須經立法院的同意;她自我期許,無論是原轉會還是促轉會,都期望真正的公義能伸展到原住民,以還給台灣原住民族應有的尊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