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 關心教會學校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4月第一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教會學校紀念主日」。目前隸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學校有:淡江中學、純德小學、長榮中學、長榮女中、真理大學、長榮大學、馬偕專校、馬偕醫學院等8所,在台灣少子化趨勢下,教會學校的招生情況實在需要大家的關心、代禱。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可追溯到1934年長老教會南北教會牧長聯合議事時,訂立4月第3主日為「台灣主日學紀念日」,1976年改為4月第1主日為「教會學校紀念主日」,擴大到中學、大專及神學院;後將找老教會所屬神學院另訂奉獻主日,並以每年10月第3主日訂為「教會教育事工奉獻主日」,藉此表達對教會主日學事工的重視。

面對出生率的逐年降低,教會學校中小學的招生雖略受影響,但因社會大眾對教會辦學理念認同,還不至於有太嚴重的缺額現象,可是在教會大學部分,由於許多專科學校升格為大學,導致教會大學加速被邊緣化,有些科系因招不到學生而停辦,每到9月招生時都會面臨嚴峻考驗,盼望大家在「教會學校紀念主日」時能多為教會學校來祈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