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會博愛教會幸福講座 學習生活哲學

(攝影/黃文瑜)

【義工記者黃文瑜嘉義報導】嘉義中會嘉義博愛教會4月7日起接連兩天舉辦3場講座,邀請東海大學社會工作系退休教授簡春安,以「忠心管家」、「幸福過三關」、「生命贏家」為題,分享基督徒的生活態度,演講生動活潑,讓與會者用輕鬆的心情學習上帝的「生活哲學」。

嘉義博愛教會牧師黃璨徵表示,在教會牧養上看見很多弟兄姊妹在婚姻關係受挫,許多人婚前沒經過婚姻輔導,婚後也很少接觸相關議題,但婚姻影響一個家庭,因此邀婚姻專家簡春安來解惑,透過忠心的態度學人際關係、在不完美的狀況下如何獲得美好生活,教育孩子最重要的價值觀,從中了解經營婚姻的奧祕。

簡春安用但以理為例,表示對人、對事都要忠心,無論在婚姻或是職場上,忠心的態度勝過「臉要厚、心要黑」的「社會學」。遇見問題時,不要太快放棄,多「掙扎一下」就有機會解決問題,像是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看、觀察對方經常掛在嘴邊的主題、了解話中話,都是同理的重要內涵。接著要婉言回答,表示個人情緒管理得宜,可以忍耐,在溝通上要有彈性,「什麼都能談、都能妥協,並且找對同伴幫忙,不只是抒發心情討論,而是一同禱告,向上帝求智慧,倚靠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