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長執培訓 勿忘改革精神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長執培訓會,4月14日在和平教會舉行。受邀分享「教會增長中的關懷小組」的退休牧師湯孟宗提醒,教會小組化的重點是關懷,不是聚會,教會勿因小組化,捨棄長老教會的民主根基。

自嘉義中會北榮教會退休的湯孟宗指出,北榮信徒數能倍加,小組化是原因,但小組重點是關懷而不是聚會。他說,許多教會為了復興,幾年前引進「雙翼系統」,最近則興起「幸福小組」,但他提醒,長執會與團契是長老教會的民主根基,有改革宗的內涵與精神,與華語教會文化不同,不可打斷此根基。

會中有人提問,牧師穿牧師服站上街頭,帶領抗議群眾祈禱,是否合宜?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答覆,長老教會走上街頭,是對抗社會的不公義。近年社會議題更多元,他以罷免立委黃國昌為例指出,支持罷免與反對罷免兩邊都有長老教會牧師,縱然穿牧師服表達立場,也是個人意見,不代表總中會。他說,在公民社會,每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尤其基督徒參與公共事務時,除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更要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