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第4屆大同盃傳統射箭比賽4月14日於屏東長安森林公園舉行,選手與加油團等上百人不畏豔陽,投入這項傳統競技。比賽由社團法人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主辦,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提到,雖然身處資源充足的都市,原住民族仍是被邊緣化的一群,盼望文化活動能讓族人不論身處何方都不孤獨。

樂歌安致詞。(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選手團隊眾多且來自各地,包含台中、台南與花東地區。排灣中會參賽教會有大同、瓦酪露、金大露安、玉泉、佳義、莎卡蘭、水門、久原、古華、楓林、德文、排灣、崇蘭、中村、安坡、山光、比悠瑪、賽嘉、三地門、豐光、達瓦蘭;還有魯凱中會為好茶與佳暮教會、阿美中會吉拉米代教會、東部排灣中會大鳥教會、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組隊出賽。春日玫瑰天主堂、大雅循理會、石門天主堂與另10個部落或組織團隊也派出選手代表。

將弓箭裝飾傳統紋樣。(攝影/林婉婷)
大人小孩、男女老幼都樂在其中。(攝影/林婉婷)

比賽標靶分環形靶與山豬把;當天日光強,不時起風,比賽過程中滿挑戰,非常精彩。

傳道師也下場比賽。(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