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戈青年訓練 多元課程動靜皆宜

活動技巧班以團康開場。(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教育部「以利戈」聯盟培育各教會青年與青少年,精進音樂、舞蹈、說故事、帶活動等技巧,並與傳福音事工結合。每月擇一個禮拜日下午上課,對不少仍是國高中生的成員來說很具挑戰,但也藉此培養他們在課業與教會生活平衡的智慧。

音樂班發聲練習。(攝影/林婉婷)
音樂班視譜。(攝影/林婉婷)

4月15日課程參與教會為繁華、潮州、大鵬灣、佳冬、溝仔墘、鹽洲、屏東、麟洛、新埤等,多數為小型教會。課程分音樂初階與進階、舞蹈、說故事、活動技巧。為了成發,大家加緊練習:音樂班高階不忘發聲練習;初階以視譜入門;活動班大風吹遊戲暖場;舞蹈班分解動作、每個節拍都不馬虎,學員們在身體活動中感受、學習。

舞蹈班暖身中。(攝影/林婉婷)

故事班不單單只是「說」,還有「演」。配合敘述者還原和聆聽者想像,聲音、表情和肢體變化下,再平凡的故事也能張力十足。講師竹田教會牧師蘇頌榮示範,他提到自己身為第4代基督徒,以前不太了解何謂「白白的恩典」;有次在美國碰上飛航安全問題延遲一日返台,一行人可免費乘車到公司安排飯店過夜。但由於航空公司疏失未給予足夠乘車券,到了飯店,才發現必須給司機70美金車資。就在大家爭執不下時,一名同樣住在飯店、萍水相逢的日本遊客經過,替他們買單,還預約明日眾人前往機場乘車。這讓蘇頌榮明白何謂「白白而來」,如同在信仰裡人本該付上代價,卻因耶穌基督的死,而因信稱義。見證過程中蘇頌榮以折疊椅當行李拖行、站不同方向代表遊客與司機,將劇情衝突詮釋得簡單生動。

說故事班討論演與說的技巧。(攝影/林婉婷)

11月3日下午「以利戈」將於屏東太平洋百貨前舉辦傳福音成果發表會,屆時將有故事見證、舞蹈、合唱等活動,以快閃作為宣傳,若在百貨、車站、公園等地看見活潑的孩子們,歡迎與之互動、給予鼓勵。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