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屆總會幹部選舉結果出爐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南報導】第63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通常議會4月17日晚上進行正副議長、正副書記、會計選舉暨就任,結果由薛伯讚(原62屆總會副議長)當選63屆總會議長、陳見岳當選副議長、Abus Takisvilainan(原62屆副書記)當選書記、徐信得當選副書記、詹天民當選會計。

(攝影/林宜瑩)

薛伯讚在第一次選舉中,發票525票,收票508票、得票395票;陳見岳也是在第一次選舉中,發票525票、收票519票、得票298票;Abus Takisvilainan在第一次選舉中,發票525票、收票497票、得票382票;副書記則進行三次投票,最後由徐信得獲得277票勝出;會計則進行兩輪投票,最後由詹天民以259票當選。

在進行書記選舉前,由於Abus Takisvilainan的名字較難書寫,有正議員提出各樣建議,最後由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裁決以Abus T或阿布絲為準;在選舉結果出爐後,隨即舉行交接儀式,由陳明志將總會議長印信,透過總幹事林芳仲及全體正議員、參議員見證下,轉交給新任總會議長薛伯讚;林芳仲、薛伯讚也致贈禮物給陳明志,以感謝他擔任第62屆總會議長的辛勞與帶領。

陳明志在卸任致詞時表示,卸任此刻的心情,有任期屆滿的輕鬆與責任卸下的釋放,但也有任務未完成的遺憾,與待人處事不周延的愧疚;因此,若說到他的感想,可用「感謝、感動、感傷」來形容;一是滿滿的感謝,二是深深的感動,三是淡淡的哀傷。他感謝第62屆總會幹部的同心與同工,他看到各地都有牧長「拼命」為宣教使命、福音廣傳而感動;為了人事,因擔任總會議長緣故,必須名列為被告的法定代理人,初次嘗到訴訟滋味,為此,他不僅感到諷刺,也難掩心中淡淡的感傷。

但他也深信,未來上帝依然與大家同在,祂會繼續興起合祂心意的人,起來承擔起「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使命。最後,他要祝福第63屆新任議長薛伯讚及與他同工的團隊,也祝福在座每一位牧長同工,祝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攝影/林宜瑩)

薛伯讚在當選致詞時表示,台灣神學院教授鄭仰恩1984年封牧時說過,他以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為榮,他也相信在場牧長也是以身為長老教會牧長為榮;他認為,長老教會在台灣153年來,一直是跟所有住民站在一起,無論在都市還是海邊、鄉下,長老教會的牧長都在傳福音,並與當地居民一起生活。
縱使長老教會裡沒有一間教會聚會人數有數千人、上萬人,可是他相信,長老教會是一個整體的教會,就像便利超商7-11遍布全台一樣,「在台灣任何地方都有長老教會的存在。」很多牧者在一個地方牧會幾十年,關顧當地居民身心靈的需要,「這是長老教會最可貴的地方。」薛伯讚說,對身為長老教會一員的認同、對台灣住民的認同、認同耶穌基督是世上唯一真神,這是很美的價值、傳統與榜樣。

他表示,擔任牧師已有42年,其中21年在神學院教書,另外的21年在教會牧會,有人問他哪種生活好?他認為都好,「如今在快退休的時刻,擔任總會議長這重大的職務,期待大家為我禱告!」好讓他與第63屆總會幹部能繼續秉持愛與受苦的心志,帶給台灣人民盼望、信心更期待台灣早日成為新而獨立、正常的國家。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