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關心受迫害的基督徒

鍾淑惠(PCT派駐英國宣教師)

身處民主國家,重人權且享有宗教自由,聖經中初代教會基督徒受迫害,甚至殉道的事跡,似乎離我們非常遙遠。然而,現今世代中地球上的某些地區、國家,仍然有許多基督徒遭受政府或其他宗教的迫害,甚至被囚禁苦牢,飽受刑求。

1月底英國曼徹斯特聖彼得堂華語團契,邀請國際釋放組織(Release International)西北區負責人來介紹事工。相關分享內容簡述如下:國際釋放組織成立於1968年,是跨教派的基督教事工。由曾經被共產國家羅馬尼亞囚禁14年的理查.溫布蘭德(Richard Wurmbrand)牧師發起,以希伯來書13章3節:「要記得那些坐牢的人,好像你們也跟他們一起坐牢。要記得那些在患難中的人,好像你們也在患難中一樣」為根基,關心被迫害基督徒,透過祈禱、關懷家屬,並以實際行動,平和支援。

目前國際釋放組織連結超過25個國家的教會,一起推動事工。積極鼓勵享有宗教自由的基督徒關心受宗教迫害者。國際釋放組織不僅定期更新組織訊息,更以實際行動參與關懷,致力於:1.顯示上主的憐憫,關懷受迫害家屬所需。2.服事上主的教會,提供受迫害教會和信徒服事各樣裝備。3. 分享上主的愛,幫助受迫害基督徒,帶領逼迫者歸向基督。4.廣傳上主的話語,提供聖經和神學訓練給受迫害的基督徒,在信仰中成長並傳揚福音。5.為上主代言,成為受迫害者的公義發聲者。

今年適逢國際釋放組織成立50週年,邀請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發起人傅希秋牧師到英國巡迴分享他個人信仰基督,並在中國遭受迫害的見證。特別鼓勵大家關注近年中國政府殘暴強硬拆除十字架和摧毀教堂的諸多事件,邀請身處安康地的我們去關心代禱。也再次強調,在受宗教迫害地區的基督徒人數正快速增長,而安逸中的基督教會人數卻在遞減,這正是我們需要警醒的。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