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中會楊梅教會 處境查經 社青收穫滿滿

相片提供/楊梅教會

【義工記者黃文瑜採訪報導】「大家可以一起討論聖經真好!」新竹中會楊梅教會4月21日舉辦「一日社青讀經營」,鄰近教會青年也熱烈參與。該讀經營仿照總會的全國社青讀經營模式,上午邀壽山中會羅雅教會牧師蔡銘偉專講約翰書信背景,下午則以處境查經方式進行分組討論,讓參加者都覺得收穫滿滿。

楊梅教會社青劉芳如表示,參加兩次全國社青讀經營,很享受社青一起讀經的時光,透過討論彼此激勵,在讀經及分享中更曉得如何面對生活難題。她說,去年全國社青讀經營是以總會資源辦的最後一屆,當時蔡銘偉呼籲社青自辦讀經營,允諾他願無償當講師,因此她把握機會在教會事工研討會提案,希望辦理「一日社青讀經營」,獲牧師、長老大力支持。

楊梅教會牧師林文安表示,教會一直推行讀經運動,今年計畫讀完一次聖經。過去查經班較偏向教導,但社青參與讀經營後,很喜歡分組討論。為舉辦這次讀經營,長老也很認真蒐集資料,先辦一次約翰書信導論,幫大家進入狀況。此次再透過蔡銘偉對約翰書信精闢、生動的講解,讓社青印象深刻,對聖經背景及應用有更深刻體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