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泰大使 率團赴彰基 醫療新南向

相片提供/彰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台灣駐泰大使童振源日前率台商至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驗高階健檢,並加入遠距健康照護諮詢計畫,4月17日邀泰國主流媒體至彰基參訪,由彰基院長陳穆寬、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接待。

童振源表示,此次台商受到彰基完備的照顧,有位台商檢查發現心血管嚴重阻塞,等於救了一命。一個月前,台灣駐泰國代表處成立「台泰醫衛交流服務平台」,目前有近百家醫療機構加入,期盼和泰國醫衛體系有更緊密的合作。這次,有16家泰國媒體前來彰基,介紹台灣高階健檢和相關醫療服務。

陳穆寬表示,台商在國外打拚,健康需特別重視,但受語言影響,在當地就醫困難,此次經童振源努力,近20位台商來體檢。也有泰國三家大學醫院及私人醫院來訪,雙方有共識,期盼醫療產業能當台灣新南向政策的火車頭,把最好的醫療送到每個需要的地方。

彰基醫療長謝明家表示,彰基發展遠距照護已有多年經驗,獲國際認證及多個獎項。為服務偏鄉及海外台商,彰基結合專業醫療與資訊科技,透過後端管理平台為病友健康把關。未來也樂於與泰國當地醫院合作推展遠距照護系統,將台灣醫療科技產業帶入泰國,達到新南向產業聯結之目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