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會大林教會 劉耀義封牧就任 駐光華

攝影/黃文瑜

【義工記者黃文瑜嘉義報導】4月22日嘉義中會舉行傳道師劉耀義就任大林教會傳道牧師,派駐光華教會封牧授職禮拜。過去光華教會由中會託管,今光華教會成為大林教會子會,由大林教會出身的子弟劉耀義肩負牧養重責。

光華教會地處竹崎山區,約100年前,信仰前輩決議在柑仔宅設教會,於是在信徒陳富提供的土地上建堂,名為「糞箕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說教所」,信徒人數曾一度接近百人。1947年,信徒陳勇捐現址,向中會內教會募款建堂並更名為光華教會。如今,山區人口雖減少,但仍有牧養需求,嘉義中會總幹事黃世偉表示,中會長期協助管理,牧者謝禮則由東區8間教會及彰基一同負擔。

「現在大林教會有兩間子會了!」大林教會牧師陳瑞宇說,近5年前,嘉中8間教會在大林附近聯合開拓大埔美教會,因地緣關係,由大林教會代管,光華教會則因劉耀義為大林教會子弟,現在也成為大林的子會。他說,大林會友雖不多,但能參與光華事工,大家都樂見其成。黃世偉說,現在較少教會申請剛畢業的傳道人,因此傳道人可回母會服事,對自己的中會與母會是一大助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