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中心 閱讀繪本 理解信仰內涵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義工記者蔡宛真台南報導】台南大專中心去年辦3場「閱讀‧繪本工作坊」獲好評,今年將再辦6場,4月22日首場共有67人參加。除了台南中會大同村、迦南、海佃教會,還有高雄中會太爺教會的主日學老師、家長前來,3個半小時的課程,參與者滿有收穫。

相較去年的工作坊,今年多了1小時的「繪本教室」時間,由台南大專學生組成的繪本閱讀團隊帶領參加者閱讀繪本、分享相關的聖經經節並帶出信仰觀點,再從日常生活的觀察,思考相關議題並促進社會關懷。現場設有5間繪本教室,讓參加者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繪本,讓大家沉浸在閱讀的氛圍,理解如何透過繪本幫助小朋友拉近信仰與現實生活的距離。

台南大專中心牧師吳明漢表示,上帝的道,是透過聖經中的故事展現,所以故事是人類認識上帝的媒介,透過閱讀繪本故事,可以幫助我們更理解聖經。他也提到共讀理論中猶太教育與基督教教育的發展史,讓參加者對信仰教育的歷史有初步認識。

南門教會主日學老師劉玉雯也分享3本繪本,及當中的信仰反思。前來參加工作坊的傳道師陳佳佳表示,傳統女性常被社會的期待限制,即便知道自己正在做對的事,還是會因別人的言語而感到受傷,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談話空間,讓偏見與框架不再成為彼此傾聽的阻礙。

吳明漢表示,「閱讀‧繪本工作坊」不只是培育主日學老師與家長,也訓練學生繪本講讀與經文詮釋能力,期盼更多人透過閱讀而更理解信仰的內涵,並在生活中實踐信仰。接下來幾場時間為5月27日、6月24日、10月21日、11月25日、12月16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