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志證道 雙面利刃扎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4月17~20日在長榮女中舉行,開會禮拜中,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以「上帝精選的器皿」為題證道。

陳明志引用馬太福音1章18~25節,馬利亞未婚懷孕,丈夫約瑟順服神這段經文說,約瑟具遵守律法、心存憐憫、靈裡敏感、全然順服、謹守分際5種生命特質。他指出,有人說事奉上帝和當志工一樣,但事奉上帝不在個人意願,而是上帝精心挑選服事祂的人。他直言任總會幹部4年來,在銓衡過程中看到有人主動表態、積極爭取,展現非我莫屬、勢在必得之態,好像摩西年輕時自認是民族救星,然而上帝卻沒有使用他。陳明志說,這些積極爭取的人,不是爭取擔任負債累累的社福機構董事,而是爭取學校、醫院等名氣大、資源多、營利高的機構,一旦當上董事就緊抓不放,若被總會停止職務,就動用媒體先聲奪人、斷章取義企圖混淆視聽,無視哥林多前書6章的教導:「你們信徒之間,如果有爭論的事,怎麼敢告到不信主的法官面前,而不讓信徒替你們解決呢?多麼可恥啊!你們彼此告狀,證明你們是完全失敗的。」

攝影/林宜瑩

陳明志說,他期許此次證道不是歌功頌德的麻醉劑,也不是不痛不癢的應景演講,而是一把能刺透人心的雙面利刃,讓聽見的人扎心,進而警醒、改變,也期許每個人都能像約瑟一樣,成為上帝所精選聖潔合用的器皿。

20日閉會禮拜中,新任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提醒眾牧者莫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記號」精神,期勉眾牧長同工不論在山上、海邊、富足或貧窮之地,要持續學習耶穌基督虛己、順服的樣式,廣邀所有需要福音的人。(相關新聞見2、3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